(十三)_亲情作文
呆呆看着天边往南飞的鸟儿,江边绿了又绿的小草,我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曾经的我渴望在父母的庇护下,一直温暖着,享受着;希望像小草一样,永远长不大。
“不想长大”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直到那天,这个想法在我的心里彻底消失了。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哼着小曲,在街上游来游去。忽然,在繁华的街道上,走出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格外显眼,头发乱乱的,衣服脏脏的,走路时还一瘸一拐的。当她走到墙角处时,在众目睽睽之下,竟倚着墙脚坐了下来,路过的行人纷纷捂着鼻子绕开,我本也想离开,但心剧烈抽搐了一下,我收到了良心的谴责的愤怒,迈着沉重的步伐,我向墙角缓缓走去。本只有几秒的路程,但我好像走了几年,漫长、枯燥。走到墙角处时,看着瘦小的老人,一向口齿伶俐的我居然不知道如何开口,老人惊呆了,用惊愕的眼神望着我,四目相对。我好像在那小小的眼睛中看出了恐惧、痛苦、悲伤。。。。。。同时好像又在祈求我不要伤害她。我愣住了,心好痛,有鞭子在抽打我的心,血在一滴一滴的向下淌着。
含辛茹苦的工作了一生的老人,为何会流落街头?是膝下无子,还是子女丢弃。本应在家中享清福的老人,为何会如此畏惧?是生性胆小,还是惨遭虐待。这,我无从所知。
“老奶奶,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家。”我小心翼翼的问道。“不,不,我不回家,"老人惊慌失色,“你们都是坏人。”我想把老人扶起来,不料,她却一把把我推开,力气不大,但因为我没站稳,后退了好几步。我惊呆了,她是受了多大的苦啊!她瑟缩着身子在墙角。不敢再看我的眼睛,好像还在嘀咕着什么,声音太小,我没听清,又像是痛苦的呻吟。我沉默了。
古人说的“百善孝为先”。孝为百善之首,做子女的,怎能让父母如此狼狈不堪。难道良心被狗吃了吗?父母是生命的起源啊!
我要快点长大,快点长大,快点长大!像小时候父母保护我一样保护他们。我要用我强健的臂膀为父母遮风挡雨,撑起一片天!
我要快点长大,快点长大,快点长大!让年迈的父母在我的关爱下安享晚年,让他们感到我给了他们永不下岗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