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亲情作文
慈母的胳膊是由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香甜? ――雨果
这就是亲情,这就是人间至纯至美的亲情亲情在那牵肠挂肚的惦记中,要那圣洁无私的呵护中,在那无怨无悔的奉献中得到了这样的亲情,我们就拥有了一生的财富,坎坷的人生道路便充满了温馨.
打开记忆的闸门,关与母爱的故事,像洪水奔涌而来,一件接着一件记忆那样清晰,感情那样真挚.
太阳像个炽热的火球悬挂在头顶上一出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头发马上滚烫滚烫的,似乎要燃起来在这个热透了的天气里,我隐隐约约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她弯曲着身子蹒跚地走到杂乱无章的院子里,好像在寻什么她狼藉的样子,不得使我寒心我终于忍不住了,大声地叫了起来,“妈妈!你怎么了?你在这儿干什么?””我-我,在找东西”她吞吞吐吐说道。顿时,我恍然大悟,“你是不是在找前两天我弄丢的那张试卷呀!我不是说过不找了吗!你怎么……”我生气地说道妈妈低着头,红红的双颊透出一种严肃的青白”我不是担心你试卷丢了,会被老师批评吗?……”最终,我还是被她说服了,于是就和她在院子里一起找了起来.
乌云迅速聚拢覆盖天空,一道闪电过后,顿时,雷声轰轰,这天暗得蹊跷,片刻前还是火辣辣的大太阳晒得地面发烫,这会儿,雨哗啦啦地洒落在院子里我飞快地跑进屋子里,见妈妈还没有进屋呀!待会儿雨停了再去找也不迟呀?”“你下午就要去学校了,现在再不找到。到了学校,你怎么跟老师交代呀?”妈妈着急地说道.
当我决定冒着大雨和妈妈一起找的时候,她却果断的拦住了我霎时间,我发现妈妈清澈明亮的眼睛,就像一泓清澈的泉水以往平滑的额头上竟出现了水波一样的皱纹她意味深长的对我说:“妈妈受点苦没关系,只要你没事,一切就好”瞬间,我感到妈妈是多么的慈祥亲切妈妈,时光从您的黑发中穿梭而过,雨,将您对我的爱诉说您的关爱,您的呵护,花白的头发将一切默默诉说.
妈妈,您用生命的衰老化做山,化做火,化做灯,化做路,化做一点一滴的爱,陪伴着我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您在爱我的岗上永不缺习,永不退休亲情永不下岗,亲情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