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亲情作文
生命的美在与我们不断接受爱的滋润,感受爱的温馨,播撒爱的芬芳,而亲人的爱则是一首亘古不朽的诗,又似一泓清亮甜美的泉,还是一杯香醇悠长的酒滋养我们成长。这爱中有呵护,有责骂;有宽容,有批评;有和谐,有冲突……
亲情如春天的第一阵清风,亲切而温柔,无论身在何处,仍旧能触摸到无边的爱恋;亲情如夏天的第一股清泉,清澈而凉爽,总能聆听到叮咚的心弦;亲情如秋天的第一朵云彩,轻柔而纯洁,就算在远方,仍然能感受温馨的胸怀;亲情如隆冬的第一缕阳光,温暖而和煦,哪怕身在天涯,依旧能体验到无限的温暖。
亲情是人间真挚而美丽的感情。亲情伴随着我们成长,当蹒跚学步时,亲情为我们保驾护航;当伤心哭泣时,亲情使我们心情愉快,当垂头丧气时,亲情给我们勇气力量。无论何时何地,亲情永在我们身边。亲情不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改变,亲情是永不下岗的。
在上小学时,一次数学测试,我没有考及格,下午放学,在回家的路上,我边走边哭,心里非常害怕,怕母亲责骂。所以我就躲在一块大石头后,坐了下来,背靠在大石头上,把书包抱在自己怀里,坐在那儿哭。不知过了多久,天渐渐黑了下来,四周漆黑一片,非常恐怖,我非常害怕,就把书包紧紧抱在怀里,泪水不知不觉的流了出来。过了大约两分钟,爸爸就找到了我,爸爸走到我的面前。
我一见到爸爸立刻就扑到他的怀里大哭了起来。爸爸用他那大而粗糙的手,为我擦去泪水。然后问我说:“你为什么不回家呢?这样是非常危险的,你知不知道,爸爸妈妈找不到你有多着急啊?”我一边说:“知道”。一边使劲点头。爸爸说:“好了,不哭了,走了,我们回家去,妈妈还在家等我们呢!”
到家门口时,就看见妈妈正在家门口着急的等我和爸爸回去。到了家里,妈妈给我做了美味的饭菜,我一边吃饭,一边听爸爸给我说:“一次没考好没关系,只要你努力,下次一定会考好的。”听到这儿眼泪流了下来,落到了碗里,我吃了一口,那饭里有亲情的味道。结果第二次测试时,我取得了好成绩。现在我想起来我明白了,这就是亲人的爱,这就是亲情。
在落日的黄昏,在漫漫的长夜,在风雨敲窗之际,在大雪纷飞的时刻,在清茶的蒸气袅袅腾空之时,看亲情如不灭的长灯,在悄无声息中照亮我们生命的每一个角落,直至我们潸然泪下,。让我们的心灵变得温暖,让我们的心灵变得虔诚,让我们的双眼在朦胧的泪光中,读那一份被忽略的亲情之爱,让这份上苍赐予我们的血脉之情,再一次荡涤我们的思想,再一次敲打我们麻木的灵魂!
愿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