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亲情作文
那年,家里穷,一杯豆浆都要一家三口分着喝。
到了我该上小学的年龄了,一个生命却突然打破了我宁静的生活。那是一个温暖的秋天,可对我来说,却是寒冷的……
就是因为她,我无法得到爸爸妈妈的宠爱;就是因为她,我们家生活得更加拮据;就是因为她,我无法上我梦寐以求的小学。
她在爸爸妈妈面前总是装模做样,在我面前却趾高气扬。记得有一次,她死缠烂打的要我陪她去竹林玩,我终究受不住她的念叨,轻轻推了她一把,她却神气了,故意将头撞在了墙上,摔了个头破血流,撞完还嘿嘿嘿地对我笑,笑完后,急忙将泪水苦苦逼了出来,然后哇哇大叫。记得那次,爸妈不分青红皂白,直接走进来,二话没说把我打了一顿,我被罚站了两小时,她在爸妈面前假惺惺地帮我求情,却在爸妈走后,笑了我一番,从那次起,原本开朗活泼的我将自己静静封闭了起来。
到了妹妹上幼儿园的年龄了,妈妈硬是狠狠心,将那祖传的玉手镯拿去卖了,我的心都凉了一大截,为什么!我静静在心里问着自己。爸爸妈妈妹妹与我的距离越来越远,甚至到了我只能经常看到他们散步,而自己却偷偷在一旁哭泣的地步,我真的觉得爸爸妈妈不再爱我了。
也正是托妹妹的福,迟了四年没上学的我,终于步入了小学的大门,可是,因为家庭的贫寒和年龄的差异,我只能成为大家取笑的对象,我慢慢开始学坏,经常把耻笑我的同学打得头破血流,请家长成了常事,被家长打也成了家常便饭,直到有一次,我再次与同学打架后,爸爸妈妈没有用武力解决问题,反而坐下来,心平气和的与我谈了一次,只记得当我哭着说我早已不懂什么叫母爱什么叫父爱时,爸妈的表情顿时僵住了,然后再也没说什么。我再也不与人打架,只是一心学习,希望考个好初中,离家越远越好,我不想再在这个没有母爱父爱的地方呆了。
如愿以偿,我考上了市里的初中,与远在乡村的父母隔得很远,可是没多久,噩耗传来,爸妈在来探望我的路上不幸出了车祸,去世了。我当时顿时愣住,然后就冲往了医院。
再后来,一切误会都解开了,妹妹是爸爸的一个战友的孩子,只是爸爸的战友不幸在一次心脏病发作时去世,当时爸爸只能无助看着战友死去,所以他只想尽一切能力去补偿妹妹。那个载爸爸妈妈的司机没有死,在他大病初愈后,对我说,那天,在来看我的路上,爸爸妈妈都乐开了花,一个劲对他诉说我的优秀,我的眼泪在那刹那间夺眶而出。
是啊,亲情永不下岗,父母对儿女的爱又怎么会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