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亲情作文
有一种情比冬天的炭火还要温暖、比太阳还更无私,比钢铁还更坚韧,那就是亲情。
曾看到这样一个故事。在航行在大海上的一艘客船上面,有一位陪女儿去看远方母亲的父亲。在行进的路上,父亲的腰刀不小心扎进了自己的胸口,父亲的身体在颤抖,嘴唇变得乌青。而他的女儿并不知道这一件事。他的女儿一切如旧,他也装作一切如旧。他的女儿也没有发现她父亲的脸色正在逐渐变得苍白。船终于到岸了。女儿在人群中找到了母亲。并大声喊着:‘‘妈妈,妈妈!我在这里…。。”女儿正想回头喊父亲,却突然听见身后一声惊叫。她回头时,被她所看见的情景惊呆了!父亲的胸口正在喷血!后来,法医递交的尸检报告才真的让人们惊呆了:那把刀精准无比地刺穿了父亲的心脏。而他却又多活了几天,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不忍心让女儿一个人孤零零地度过余下的旅途,他用他的信念支撑了他生命中的最后几天。
是啊!亲情是伟大的,它伟大到可以延续人的生命。亲情亦是无私的,它无私到可以超越生死!
那年我五岁,我和姐姐出去玩。那时已经很晚了。回家时,到家楼下了,我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姐姐被这突如其来的意外吓住了。我大喊:“血,好多血啊!”姐姐这才反应了过来。她连忙跑回家说:“爸!弟弟在楼梯摔倒了。还流了好多血!”话刚落下爸爸就跑了下来。二话不说就把我抱了起来,掐住我的人中,就往医院跑。因为已经很晚了,所以没有了出租车,更别提公交车了。路上一辆车都没有。爸爸立刻抱着我就往医院跑。虽然路并没有多远。但是平日走起来很平稳的路,今日爸爸走起来却是如此的坎坷。爸爸几乎每跑几十步就会摔倒一次。可贺的是,终于到医院了。到医院时,我已经晕了过去,大概是失血过多吧!所以后来发生了什么事我并不知道。
幸好手术做得很成功。我醒了以后,听妈妈说:“你爸爸送你来医院以后,因为劳累,也晕了过去。你爸爸在送你来医院的路上,摔了好多次,把裤子都磨破了!醒来以后,又急忙跑向手术室门口,等待我的手术成功!”
亲情是流淌在胸中的涓涓细流,就算到生命的尽头也不会停止!亲情是一颗永不凋零的参天大树,一直为所有的人遮风挡雨!亲情是一把永不熄灭的熊熊大火,为它的亲人送去温暖;亲情是一颗永不断电的电灯泡,一直为它的亲人送去光明!亲情就是在生活的路上,不管管风风雨雨,相互包容,共同承受痛苦与磨难、共同享受幸福与快乐。
这就是亲情,伟大的亲情!我们的亲情永不下岗!让我们一起珍惜亲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