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亲情作文
每一只蝴蝶都是从前一朵花的灵魂,回来寻在它自己。
-------题记
噼噼啪······噼噼啪······“你说这日子还要怎么过下去,你说呀!” “能怎么过?过不下去就不过了?”他孤独的身影嵌在门上,乌黑的眼睛睁得老大,谨慎地从门缝的那一丝光亮中偷偷地望着屋外的一切:昏暗的灯光下,碎成两半的玻璃茶几,一地撕碎的照片,父母还在发疯似的撕扯着······而他只能在黑暗房屋的一个小小角落默默抽泣······13的他迷茫了。
不知经历了多少个这样的夜晚,面对自己的父母,只有无休止争吵的两个人,他选择了自己“默默”的反抗。他开始夜不归宿,陷入电子游戏,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从前的好学生,乖孩子,一次有一次地被请家长。可父母丝毫没有发现儿子的变化,已然沉浸在他们的战争中。
这一次,爸妈没有一个人愿意去听老师的数落。他绝望了,彻彻底底地!他拖着灌了铅一般沉重的双腿走回家,走进房间,倒在床上,仰头望着天花板,流下一滴滴坚决的眼泪,握紧拳头对自己说:“我要离开,我必须离开他们!”想着想着他睡着了。他看见了无边无际的月光下的水域,无声起伏的黑色巨浪,在地平线上爆发出沉默的力量。他坐在冰冷的海滩上,从仅仅打湿脚底,到盖住脚背,漫过小腿,一步一步地走向寒冷寂静的深渊·······猛地一睁眼,在很遥远有很贴近的地方响起,像是有细小的虫子,飞进了耳孔嗡嗡作响。举目望着屋内的旧景,看着窗外依然阳光灿烂的晴朗世界,最后的最后他看见了爸爸留了一百元在门缝里,妈妈冲了一杯牛奶在书桌上·······
就是这样了吧!一梦醒来,恍然发觉,生活已偏离预定的轨道太远太远了。他终于发现,生活的意义是在溢满亲情的路上含泪奔跑。他要用最好的成绩让父母重新把目光投向他。于是,他开始了一场新的战斗,每天近乎麻木的努力地去做一个称职的没有一点儿歪思邪念的学生。毫无疑问,他成功了。他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省重点高中,父母有重新恢复了平静,他的家又充满了温暖。
于千万的人群中,于无涯的时光里,一个人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恰巧奔赴到你的生活中来,成为你的父母,你的家人······是几分命运,几分注定。你与他们的相逢不必说对与错,即是错,不去伤害,也不去恨。权当是没有退一步,那么你只需向前走一步。你只需知道,他们不可或缺,他们的爱不可或缺。你只需知道,就是这个人,这些人,注定要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也终将组成你的世界!